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学思践悟十九大】用十九大精神光芒照亮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边建军
2017-11-24 18:56:35
分享:

  11月20日至24日,为期5天的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这次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就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河北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省委举办这次研讨班,是河北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作用。这次研讨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省委书记王东峰亲自作辅导报告,又有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不仅有理论高度而且紧密结合实际,让学员感到非常解渴、获益良多。

  领导干部是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各项政策措施的制定者、执行者和监督者,有着不同于普通党员和一般群众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全省领导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运用好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用十九大精神光芒照亮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朱熹云:“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学懂了,才能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发展的逻辑;弄通了,才能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用十九大精神光芒照亮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要求我们学懂弄通。十九大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新任务、新举措,只有全面把握,多思多想多悟,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才会学懂弄通、运用自如。只有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才会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克思说:“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对十九大精神把握得是否准确、全面、到位,最根本的一条检验标准,还是“实践”二字。用十九大精神光芒照亮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要求我们真正做实。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北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关怀备至,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机遇。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抓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快法治河北进程;抓好思想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大气和水体、土壤污染治理,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人生来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新时代责重如山,新使命初心如磐。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边建军)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