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峰峰矿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

来源: 长城网  王自娟
2017-11-24 14:15:45
分享:

峰峰矿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李晓强 摄

峰峰矿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李晓强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4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李晓强 庞薇)近日,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和村镇何庄村的戏楼里,一曲龙凤呈祥的跑旱船表演把四邻八舍的农民朋友吸引到这里。20分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结束后,快板说唱《新时代新征程》便立即上演,随后豫剧小段“礼赞十九大”、歌曲独唱“老邻居、好街坊”等七、八个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文艺节目相继开场,围观的农民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看得大呼过瘾。这是峰峰矿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中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基层群众,峰峰矿区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由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文联、区文化馆组建了“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小分队,在全区各农村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宣讲,让广大农民在街头巷尾就能学习和理解好十九大精神。

  短小精悍接地气,理论宣讲有亮点。峰峰矿区区委党校教师屈长青为了备好农民宣讲这一课,打破了平常要用课件、宣讲要用稿子的习惯,全部是用农民群众听得懂、听得惯的大白话、大实话,以五年来百姓身边的变化,用群众言语开展宣讲,使群众更快更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开展“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区委宣传部专门建立了长效机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宣讲百村行活动,同时还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的“六进”,用通俗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关键词:峰峰矿区,十九大精神,宣讲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