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廊坊市中医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成应 祝雪娟
2017-11-24 14:16:10
分享:

采访团在廊坊市中医院采访。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4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自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市中医医院积极对接京津各知名大医院,通过重点专科协作、科研合作、名老中医跟师学习等方式,推进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升。特别是2016年8月,先后与北京市西苑医院、东直门医院、广安门医院等多家医院精准对接,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11月24日上午9时,在廊坊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郭槊向参加“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介绍医院协同发展情况。

  24日,廊坊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行活动,全面宣传“廊坊针对不同群体创新载体手段宣传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践行新思想、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的思路举措和典型经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采访行首站走进了廊坊市中医院。在该院相关科室,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长城新媒体等中央和省市媒体的30多名记者,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就该院抢抓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机遇,解决群众就医难的成果进行实地采访。

廊坊市中医院专家给患者号脉。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努力与京津医疗机构对接。他们依托血液重点专科优势,与北京市西苑医院深化对接、强强联合,成为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血液病研究所及其廊坊分部。每年与西苑医院举办京津冀血液高峰论坛,进一步巩固提高了该院血液专科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廊坊市中医院肺病科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肺病科对接建立协同重点专科,成立了武维屏名老中医学术传承工作室;医院儿科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合作,成为刘弼臣名老中医学术传承推广基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卫生发展战略。廊坊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下一步廊坊市中医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医院改扩建步伐,优化院区布局,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多层次、全方位对接京津,引进、吸收京津优质中医药资源,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关键词:廊坊,中医医院,协同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