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数字经济峰会】快来看! 滴滴出行的共享理念有多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棋 胥文燕
2017-11-23 23:29:18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 王棋 胥文燕)11月23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举行。随着滴滴出行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本次峰会上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张星萍的演讲备受关注。

张星萍发表主题演讲。记者 闫思宇 摄

  张星萍介绍,为解决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面临着打车难、出行难、买车难等一系列问题,2012年6月滴滴公司应用而生。滴滴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投资了全球七大移动出行平台,合作网络已经覆盖到全球一千多个城市。触及全球超过60%的人口,以石家庄为例,2016年滴滴平台服务了150.97万石家庄市民和游客,合计服务了592.7万河北省居民和游客。

  在张星萍看来,共享经济的理念就是如果我们能够方便的使用又何必一定要拥有。2017年春运期间,滴滴平台333万车主参与了顺风车的空座共享计划,总共运送了848万人次,跨城出行。这个数量相当于增开了3855列18节的绿皮车箱,或者是13046列8节动车组。滴滴顺风车,以经济、环保、便捷的特点,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穿梭城际的出行选择。

  京津冀地区的滴滴城际顺风车累计行驶里程目前达到2.7亿公里,累计减少了4.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个数字相当于267万颗树一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总量。预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一百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滴滴平台上运营,按照每年每车行驶1.5万公里保守估算,这些车辆每年将减少123.3万吨的碳排放,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

  张星萍说,回顾过去第一个五年,滴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展望未来,希望在下一个五年,滴滴出行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运营商和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我们期待未来继续在河北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与各行业伙伴深度合作,全力参与河北发展,为当地交通行业的变革,为实实在在让老百姓出行更美好共同努力、协力创新。

关键词:2017,数字经济峰会,石家庄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