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腾讯“艺术行动”在雄安新区启动 马化腾出席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任俊鹏 孙文宾
2017-11-23 22:04:43
分享:

李风(左一)、马化腾(左二)端村学校学生代表马辰茜(左三)、党晓龙(左四)和李南(左五)共同点亮“艺术行动”。记者孙文宾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23日讯(记者 任俊鹏 孙文宾)11月23日下午,腾讯在雄安新区端村学校发起“艺术行动”。活动现场,腾讯携手荷风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青少年艺术启发平台”。平台将以雄安新区为首个试点,在实践中建立“线上+线下”艺术教育新模式,未来通过公益平台拉动公众对艺术教育的关注和参与,并在全国树立乡村公益艺术教育新标杆。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出席活动并致辞。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李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等出席活动。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孙文宾 摄

  党晓龙在致辞中指出,艺术教育是教育生活幸福完整的前提,也是全面提升个体素质与能力的主要路径。端村学校为农村学校怎样走好艺术教育之路探索出了新方法、新路径。此次“艺术行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

  李风在致辞中表示,在腾讯的支持下,荷风将调动以北京为主的众多艺术院校的师资力量,以雄安新区为试点,开展全面艺术教育推广行动,其中相当一部分学校的艺术教育将通过网络平台来实现,荷风还将编纂一套综合艺术教育教材,以线上教育的方式,在雄安新区的学校同时开设艺术赏析课。据了解,早在2013年,荷风基金会联合了一批中国顶级艺术家及艺术教育工作者,在安新县端村学校建立首个艺术实验校,通过公益艺术支教的方式试点乡村艺术教育。至今,荷风基金会已在河北等5个省区市累计设立了10所艺术实验校。

    腾讯基金会当场表示捐款2000万元用于青少年艺术启发和教育项目。此外,还将依托“粤港澳湾区青年营”等品牌项目,邀请雄安新区中学生走进深圳,与粤港澳大湾区同龄人共同探索科技未来。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记者孙文宾 摄

  据了解,自今年7月份以来,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腾讯公司就相继与河北省、雄安新区等展开沟通交流,确定了围绕金融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城市创新等五大领域与雄安新区展开合作,并成立腾讯雄安工作组。9月26日,腾讯率先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了分公司,这是首家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大型互联网企业。腾讯公司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位置大数据、安全能力、支付能力等领域的战略聚焦和技术优势,发挥拥有自身和所有生态合作伙伴最全面的综合数据优势,发挥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物联网和海绵城市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全力以赴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关键词:雄安新区,艺术行动,腾讯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