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职业英语比赛 努力培养更适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棋 董云鹏
2017-11-23 19:21:42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 王棋 董云鹏)日前,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职业英语比赛在石家庄举行。比赛形式设定为理论考试、职场风采、情景交流、主题演讲四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流畅而具感染力的表达、准确到位的情景处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受到了在场评委的好评,展示出了中职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质。

樊璐在职业英语比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记者 董云鹏 摄

  “本届英语大赛有一个特点就是不限制选手的专业,可以在比赛中展示专业的特点和英语才能。”大赛首席评委钱晓冰告诉记者,本场有20个参赛队60名参赛选手,是历年来参加职业英语技能大赛最多的一次,由于现在各个学校对英语技能大赛越来越重视,所以参赛的队伍和选手也是越来越多。

  樊璐是一名航空专业的学生,虽然第一次参加比赛难免有些紧张,但是通过展示,应变能力和口语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以后我也会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让自己进步更快!”

关键词:英语比赛,人才,培养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