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带你走进公安边防战士的“青春修炼手册”

来源: 央视网  
2017-11-22 09:41:06
分享:

  边关是长河落日圆的美景,是家书抵万金的思念,是黄沙百战穿金甲的豪情。曾经遥远的边陲、闭塞的边疆、动荡的边关,如今早已成为往事。新时代的边关朝气蓬勃,日新月异!

  吉林图们

  图们是祖国边陲的一颗明珠,三面环山、一面对江、风光秀美、环境清幽。今天,让我们走进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走近这群最可爱的人。

  在图们口岸,一座公路桥连接着中朝两国。图们江水从桥下缓缓流过,观光的游人登上国门便能眺望朝鲜城市的风貌,领略异国的自然风光。

  透过界碑可以看到边陲巡逻的公安边防战士们组成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仰望国门,神圣的哨兵,守卫着祖国的安宁。

  每天清晨,战士们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拴在绳子上,慢慢拉动绳子的那一刻,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图们的浩浩长空。

  无论是风吹日晒还是寒冬酷暑,边防战士们用毅力化解艰难,用微笑代替眼泪,日复一日地为了守护这方沃土而乐此不疲!

  坚守国门,不负众望,驻守图们口岸的公安边防战士筑起了祖国边陲的铜墙铁壁。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

关键词:公安,边防战士,青春修炼手册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