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车位线画得七扭八歪 一非法停车场被取缔

来源: 燕赵晚报  董世杰 刘琛敏
2017-11-21 09:25:03
分享:

  -交警正在拆除地锁。

  -违法收费人员被交警带走。

  昨日上午,为净化停车秩序,保障道路通行安全,裕华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私设地锁和私画停车泊位线非法收费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执法交警拆掉了位于塔北路与谈固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数十个地锁,取缔了位于东岗路与建华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违法停车场,并依法抓获一名收费人员。裕华交警将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巡查,防止类似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数十个地锁被拆除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十几名执法交警,来到位于塔北路与谈固东街交叉口东北角附近的山水郡小区底商前的便道上。放眼望去,东西方向数百米的便道有40余个公共停车位被装上了地锁。裕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即向附近商户发放了公安机关有关拆除地锁的通知书。很快,执法交警拿着撬杠、铁锤等工具开始将私装的地锁一一拆除。对于还在此处停着的车辆,为了方便拆除车辆下的地锁,他们还准备了“挪车神器”。只见他们迅速将四个挪车器分别置于四个轮胎处,不停地按压液压杆,车辆被稳稳抬起。四五名交警随即将车辆推开,而后继续拆除地锁。10时许,数十个地锁即被成功拆除。围观的小区居民和一些商户高兴地拍手称赞。

  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队长范玉虎介绍,他们先期将拆除一部分地锁,并会由小区物业等部门通知商户和小区居民自行拆除剩下的地锁,如果到期不清理,他们会强制拆除。

  非法停车场被取缔

  10时30分许,裕华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来到位于东岗路与建华南大街交叉口东南角附近的一个非法停车场。记者看到,沿着建华南大街非机动车道的西侧,紧挨着绿化带的地方,有许多白色线画成的泊车位,可这些线画得不直,有点弯曲。

  很快,一位男司机在此处停下车,一名中年男子凑上前去索要5元停车费。随后这名中年男子还给了司机收费票据。见状,裕华交警快速上前制止,并抓住了收费员。这名收费员解释称,给老板打工,老板告诉他是正规停车场,已经过审批。随即,这名收费员被交警带走审讯。

  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珍升说,经过审批的合法停车场一般都是机器画线,非常直,而这个停车场线画得不直,很明显是人工画成。此外,停车收费票据上所盖章的单位早在3年前就已不存在。经查,这个停车场确为非法停车场,交警对其依法予以取缔。私画停车泊位线、骗取停车费用的违法行为,将受到行政处罚。“以后,我们还将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巡查,防止类似违法行为死灰复燃,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停车和行车环境。”

关键词:车位线,停车场,取缔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