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霸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孙泽恒 李雪梅 徐巍
2017-11-19 23:37:46
分享:

霸州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徐巍 供图

霸州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徐巍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雪梅 徐巍)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霸州市日前在全市范围启动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据悉,从11月15日起至明年2月中旬,霸州市在重点行业领域狠抓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问责、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摸清全市企业安全生产底数,建立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确保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把集中行动落实落细,霸州重点在交通运输、成品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食品药品、校车校园、建筑施工、“气代煤”等11个领域制定了分方案,围绕交通运输领域,通过“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补短板、补弱项、补漏洞,营造秩序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消除成品油运输、装卸、销售环节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稳定好转。将各级各类学校的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在建工程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以及常规安全管理作为排查重点,逐校逐园建立排查整改台账,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集中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涉氨涉氯、涉爆粉尘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在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电气火灾、仓储物流、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高全市消防安全整体水平。同时,切实保障该市气代煤用户的用气安全,全力实现气代煤工程安全生产“零”事故。

 

关键词:霸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