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暖冬何时能来?安联青年城小区至今部分住户供暖仍不达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棋
2017-11-19 22:29:42
分享:

刘女士家中供暖仍未达标。图片由刘女士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记者王棋)石家庄的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市民从室外带着寒气回到屋内第一件事就是靠近暖气让自己暖和一下。今天已经是石家庄市集中供暖第五天了,可石家庄市鹿泉区安联青年城小区住户刘女士反映,该小区近几年来供暖一直存在问题,往年物业自己烧锅炉也无法解决。今年新能源取代燃煤锅炉供暖,可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到现在为止,该小区许多住户家中供暖仍不达标。

  记者联系到了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很多人家里暖气都不热,摸一下一点温度都没有,客厅温度在16度左右,卧室温度更低。”找物业、供暖公司,甚至拨打市长热线,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记者拨打了刘女士提供的建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客服热线,电话一直处于繁忙状态,随后,记者按照该公司贴在小区内告示与主管取得联系。据了解,今年是该公司第一年向安联青年城小区供暖,新设备均是第一次使用,从供暖到现在,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排查供暖不达标原因,也安排专人帮不达标用户进行过滤网清洗。当记者问到供暖不达标的原因和何时能让该小区住户供暖达标时,对方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向刘女士核实供热公司是否派人清理过滤网。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小区业主QQ群里确实看到有人说过此事:“昨天有业主说过滤网已经清理过了,因为过滤网清理是从上往下进行的,所以还没轮到我们家,但是我听他们说清理之后也没有任何作用,暖气还是不热!”

小区内的告示。图片由刘女士提供

  刘女士还向记者提供了贴在小区里的另一条告示:由于重污染天气影响,供热设备出厂日期推迟,导致没有如期供热。我公司做如下承诺:1、2017年11月19日中午12时前确保各户室内温度达到国家规定的18度以上。2、从2017年11月15日零时起开始计算,如未达到18度,则按不达标实际天数费用的三倍退费。

  截至发稿时,安联青年城小区部分住户家中供暖仍未达标。“对于退费我们没有接到通知,这事儿怎么界定呀?退费之后供热公司会不会彻底不管这事儿了?而且退费不是目的,业主们只想尽快让暖气热起来,让我们过个‘暖冬’。”

关键词:供暖,不达标,鹿泉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