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竟把国旗做门帘?青海门源查处一起涉嫌侮辱国旗案

来源: 新华社  
2017-11-17 23:24:38
分享:

  新华社西宁11月17日电(记者 曹婷)记者17日从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在一餐厅查处一起涉嫌侮辱国旗案,违法行为人马某某受到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10月22日,一条“青海门源一餐厅把国旗裁一半做门帘”的微博引起网民热议。门源县公安局民警发现线索后,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业务部门协同辖区派出所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经门源县公安局查证发现: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期间,门源县青石嘴镇后子河兴隆餐厅负责人马某某购买了两面国旗,此后他将一面国旗挂在餐厅门上,另一面国旗反挂在餐厅内厨房门上。前去就餐的游客发现后,拍照上传微博。

  据当地办案民警介绍,此前马某某已去外地打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九条之规定,他的行为已涉嫌侮辱国旗。在民警与其取得联络后,目前,马某某已回门源接受处罚。

关键词:国旗,查处,处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