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阜平县调研检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脱贫攻坚实际成效 让老区人民和贫困群众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11-17 02:31:55
分享:

  王东峰在阜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脱贫攻坚实际成效

  让老区人民和贫困群众日子越过越好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慰问脱贫户唐荣斌一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凝聚信心斗志和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和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15日下午,王东峰刚到阜平,就深入到阜东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16日一大早,王东峰轻车简从赴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脱贫攻坚大计。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阜平县考察指导工作,走村入户,对扶贫脱贫和建设新农村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大家历历在目,很受鼓舞。乡亲们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激之情,希望向总书记捎句话,村里的道路和房子都修好了,收入增加了,群众生活很幸福,请总书记放心。看着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王东峰非常欣慰。他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王东峰还考察了天生桥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食用菌生产基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好,把扶贫产业发展好,有效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从根本上脱贫,确保可持续发展。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顾家台村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16日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和阜平县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阜平县老区人民和贫困群众更是十分关怀和牵挂。近年来阜平县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带着深厚感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工作和对阜平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作为,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建档立卡、动态管理。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村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努力增加贫困群众的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要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同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公共服务,统筹解决好农村水电气路、垃圾处理以及就业、教育、医疗、低保等问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整治基层“微腐败”,加大扶贫领域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副省长沈小平陪同调研。(记者 四建磊)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顾家台村村民顾成虎家中,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王东峰在天生桥镇考察食用菌核心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阜平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