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定州市信联农机合作社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燕锐
2017-11-16 10:20:02
分享:

  王晓霞走进定州市信联农机合作社宣讲十九大精神。 记者 燕锐 摄

定州市信联农机合作社的社员聆听宣讲。记者 燕锐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 燕锐)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委党校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晓霞走进定州市信联农机合作社,向广大合作社社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王晓霞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从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十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宣讲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鼓舞人心,既讲清楚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又讲清楚了怎么看和下一步应该怎么办的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王晓霞与合作社的社员们互动交流。长城新媒体 燕锐 摄

  随后,王晓霞与合作社的社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社员们积极提问,认真聆听王晓霞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具体解读。王晓霞说:“按照十九大报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包括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等各个方面和层次的部署。”

合作社社员任士铅认真做笔记。 长城新媒体 燕锐 摄

  王晓霞与合作社的社员们进行交流。长城新媒体 燕锐 摄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们非常振奋。”定州市信联农机合作社农民任士铅非常激动,他说“乡村振兴战略给广大农民吃了颗‘定心丸’,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将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为党的好政策鼓掌叫好。”

  据了解,定州市信联农机合作社于2011年11月成立,主要经营青贮玉米、专用优质麦等农副产品,其中青贮玉米年产量达1.4万吨,年销售额达620万元,年产优质麦0.52万吨,年销售额达1200万元,2015年,合作社年销售总额达1820万元。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和省级示范社。

关键词:定州,十九大,宣讲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