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武安市民有 “三个想不到”,快来看看是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马培 王海波
2017-11-15 11:24:29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1日讯(通讯员 马培 王海波) “想不到武安变得这么干净,想不到武安变得这么漂亮、想不到武安秩序这么好!”在北京打工一年多的胡心远刚回家,就连连感叹武安的变化。胡心远的“三个想不到”,道出了武安老百姓的心声。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武安这个县级城市,在各个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离百姓梦想中的中等城市越来越接近,大家共同享受着创城的成果与乐趣。

武安西岭湖公园工作人员在擦拭公益广告宣传牌。司建平摄

  干净,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都是百姓平时出入较多的地方,原来脏乱差的杜庄市场如今也大变样,门市牌匾逐步统一,地面坑洼处逐步修补。他们还对路灯设施进行全面“体检”,逐个排除故障隐患的同时,清理灯杆小广告2000余处,清洗灯杆600余基,为414基灯杆安装多功能路灯标牌。超市、商场外围也都是创城公益广告,还有整改到位的意见箱,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干净的外观让老武安人眼前一亮。

  漂亮,体会不一样的风景。在武安西岭湖公园内,3万盆鲜花打造的“欣欣向荣”主题花坛,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据悉,该市在西岭湖公园、武安广场、白鹤公园、龙泉公园、向阳广场等绿地摆放立体花坛13处,使用国庆菊、鸡冠花、串红等花卉12万余盆。清晰的导向车道线、还有清晨喷洒过的路面、中心路的黄色隔离栏,张贴着12字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的主干道路的电子显示屏、垃圾箱,机电市场挂靠着各式各样的展板。加上环境整治后越来越多的蓝天白云,让市民重新审视周围一草一木。

  有序,让市民心情变好。为了营造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运输环境,该市对营运行为采取边规范、边教育的方式进行整治,共检查公交车300辆次,纠正和规范公交车27辆;检查出租车1500辆次,纠正和规范出租车76辆。各个红绿灯路口微笑着的交通指挥志愿者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公交车上设置残疾人座椅,为老人让座的文明行为,都是在为美丽的武安增光添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千年古县武安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魅力。

关键词:武安,市民, “三个想不到”,创城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