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践行 鼓劲 引领 奉献——长城新媒体人岗位上的记者节

来源:  
2017-11-14 22:05: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8日讯(记者贾芳 商棠 吴绍冰 姚杰)11月8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新闻界迎来第18个记者节。长城新媒体编辑记者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的工作姿态度过自己的节日,大家在各行各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在工厂、在农村、在学校……记录令人感动的瞬间,引领舆论方向,讴歌伟大新时代。

  11月3日,在河北省新闻界“学习宣传十九大做新时代好记者”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强调,全省新闻工作者要以高昂政治热情和奋斗激情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职责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干部群众的灵魂深处,生动展示十九大精神在河北的生动实践,唱响多媒体联动、多手段并用的大合唱。要争做新时代优秀新闻工作者,矢志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倾情为大局,做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加油者鼓劲者;不忘老百姓,做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者引领者;练好基本功,做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推动者奉献者。

     11月8日,中央宣讲团在阜平骆驼湾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长城新媒体记者张天虎、高琳哲随同宣讲团进行采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长城新媒体集团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制定详细方案,派出精干采访队伍,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图为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指挥中心,采访指挥调度工作正在这里进行。
  
11月8日上午,长城新媒体记者刘延丽在“辉煌燕赵 党旗飘扬——中共河北历史图片展”现场采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于11月初至12月底,在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举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辉煌燕赵 党旗飘扬——中共河北历史图片展”巡回展览。11月8日,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了首展开展仪式。

11月8日,长城新媒体记者胥文燕采访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11月8日,在中关村(枣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开业仪式上,长城新媒体记者吴新光正在采访。
11月8日,长城新媒体记者烟成群(左)在安新县采访中国银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情况。
11月8日,在2017年河北省“恒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春蕾计划”爱心帮扶基地揭牌仪式上,长城新媒体记者胡晓梅采访精英博爱小学的受助女生。
  “恒爱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携手启动的,12年来,河北省共发放17000余斤爱心毛线,编织并收回2万余件爱心毛衣和围巾,募集了近百万元的爱心款物,惠及5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 

长城新媒体邢台站记者刘杨在河北省眼科医院采访该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道。
    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继范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医疗卫生一线工作,大力实施医联体工程和眼科联盟建设,让更多的专家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一流的临床技术留到基层,更要让广大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
  11月8日上午,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赛罕坝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镡立勇现场进行报道。
  11月8日上午,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赛罕坝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镡立勇现场进行报道。此次学习活动还将参观赛罕坝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当天,塞罕坝最低温度已经接近零下10度,河面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长城新媒体衡水记者站扈炜在北京中关村(枣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采访。
长城新媒体邯郸记者站记者张霖(右)在邯郸火车站采访十九大精神宣讲报道。
长城新媒体邯郸记者站记者武萌在社区采访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长城新媒体邢台站记者齐彦红在邢台市“小马扎”骨干宣讲员培训班上采访“网红”宣讲员李玉林。
  邢台市“小马扎”骨干宣讲员培训班11月8日举办,“网红”宣讲员李玉林李玉林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在自家院子里建设了以展示农耕文化和农具为主的民俗博物馆,让后人了解农耕文化和民俗。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民俗博物馆成了他用来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阵地,他和乡亲们坐在小马扎上,用一口乡音,为乡亲们讲述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长城新媒体沧州站记者龚磊、董辉来到神华黄骅港务公司采访企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在全国煤炭港口中第一个实现了翻、堆、取作业环节的自动化,第一个实现了煤炭装卸全过程抑尘,第一个建立起了覆盖全港区的生态治理体系,这座昔日的“煤港”正在实现走向绿色枢纽、生态良港的华丽转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记者站记者张世豪赴沽源闪电河湿地公园、赤城云州水库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建设进行采访,采访完立即写稿。
  中央驻冀记者、省驻石记者和石家庄各媒体记者集体采访石家庄藁城岗上村,长城新媒体记者李书军(右三)在采访。
  11月8日,中央驻冀记者、省驻石记者和石家庄各媒体记者集体采访石家庄藁城岗上村,岗上村是全国文明村,该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入户宣讲、召开会议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长城新媒体网站编辑部紧紧围绕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制作大型全媒体专题、专栏,大家正在进行重点栏目内容谋划。
  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转载集纳、开设专题、综合报道、微图解等方式,展示我省各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图为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长城新媒体两微编辑在微信、微博开设话题,发布相关新闻,并策划制作系列H5和图解,让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节里,长城新媒体美编负责人周扬正在设计十九大精神宣传背景。

  长城新媒体集团作为新兴互联网主流媒体,在新媒体急速前进的征途上,那些通宵加班、一早又奔赴现场的记者们,追逐梦想的初心从没有改变;那些不舍昼夜琢磨标题,只为受众惊艳的编辑们,追求完美的初心从没有改变……

  新时代,新媒体;新气象,新作为。长城新媒体,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记录、助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关键词: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