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石家庄:实地走访抓落实 盯着问题抓整改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7-11-13 13:56:24
分享:

  “对清理出的问题综合分析不够,整改质量把关不高,片面追求整改率,解决问题不到位、不彻底。”

  “从自查自纠的问题看,面上的问题多,深层次问题少。”

  “在责任追究方面,避重就轻,不能起到应有的警示和震慑效果。”

  ……

  在近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纪委常委会上,每名班子成员就两个专项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说问题、谈不足,找对策。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两个责任”,确保两个专项工作查纠出来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从9月18日起,石家庄市纪委通过常委分包督导的方式,对所有县(市、区)和市直牵头部门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

  自查自纠阶段清理出的问题,整改了没有?整改到什么程度?还有哪些问题没有整改?存在什么困难?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不满意?带着这些疑问,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每到一处都从“问题”入手。

  “我们前期对各单位上报的整改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和研判,从中找出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确保督导工作有的放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盯着问题深查实查,才能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两个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不打招呼、不定计划、不搞陪同,一竿子插到底。为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各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直指问题末端,通过查、看、访,真实掌握两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查看整改台账、大数据对比、一线实地探访等方式,一些整改不到位、追责不到位,整改问题层次浅的情况浮出了水面。对于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在突出问题导向的同时,督导组还注重帮助指导各单位落实整改工作,完善相关整改材料,引导各单位从问题整改出发,总结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石家庄市纪委)

关键词:一问责八清理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