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从石家庄到“国际庄” 城市的美丽记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刘延丽
2017-11-13 09:49:07
分享: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光阴荏苒,历史将永远铭记。1947年11月12日11时,人民解放军经过6天6夜激战,当红旗插上正太饭店的最高处,石家庄从此掀开了历史新篇章。

  石家庄是“新中国的试验田”,新中国的金融、新闻、水电等多项事业在这里起步……

石家庄繁华的中山路。记者 李丽钧 摄

  70年来,石家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火车拉来的城市”到“国际庄”的变化,石家庄始终昂扬奋斗;抚今追昔,当年战火硝烟中的壮怀激烈,如今和平年代里的砥砺奋进,无不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

石家庄二环一景。记者 李丽钧 摄

  这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这是一座奋进的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和全国人民一道,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个辐射带动功能更强的现代化省会城市轮廓,在广袤的燕赵大地上愈发清晰。

高楼林立。记者 李丽钧 摄

关键词:石家庄,国际庄,城市,记忆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