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张家口南站“谢幕” 众多旅客合影留念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冯永超
2017-11-13 09:49:05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12讯(记者 冯永超)11月12日,张家口南站正式停运,众多旅客前来合影留念。

   根据新建京张高铁建设工程要求,张家口南站改造施工需将现张家口南站客运列车改在沙岭子西站过渡。原途经张家口南站的旅客列车自12日零时起调整至沙岭子西站办理客运业务。这也标志着老张家口南站将退出历史舞台,新的张家口南站也将破土动工。

停运后的张家口南站。冯永超 摄

旅客在张家口南站广场拍照留念。冯永超 摄

旅客在张家口南站广场拍照留念。冯永超 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家口南站广场,看到不少旅客带着家人朋友在张家口南站广场合影留念,纪念这个开通运行60年,共计发送旅客达2079余万人次的火车站。张家口南站车站的工作人员也依依不舍地和老站告别。

  新建张家口南站预计2019年完工。京张高铁全线长174公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线共设10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运行时间将从3小时12分缩短至50分钟。

  目前沙岭子西站配套设施已就位,服务功能已完成配套,具备使用管理运行功能,今天已正式启用。相关变化情况已在张家口车务段官方微博发布,计划出行的旅客可提前关注12306网站公布的相关售票信息和车站有关车次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关键词:张家口,张家口南站,停运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