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年“LOOK”杯河北省第二届自行车赛井儿沟赛段开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世豪
2017-11-12 23:03:56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12日讯(记者 郑世繁 张世豪 通讯员 田建辉 仝辉)11月12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阳原县人民政府、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赛井儿沟赛段鸣枪开赛,来自国内的200名专业选手和近千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张家口市阳原县井儿沟乡,角逐15公里赛程。

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中)致辞。记者 张世豪 摄
出发前的准备。记者 张世豪 摄
出发。记者 张世豪 摄

  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健康运动新时尚,也是推进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抓手。这次自行车赛事的举办,是体育健身运动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一次完美融合,是推进体育产业与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的一个崭新平台,对于助力新型城镇化和健康中国建设,推进我县体育健身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必将为构建新的全域旅游格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在骑行中。记者 郑世繁 摄

  此次比赛为山地爬坡赛,赛事路段近80%为山坡,终点处海拔高达2012米。来自浙江的选手胡甜甜以44分36秒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山东选手王玉洁以1小时1分17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胡甜甜在骑行终点。记者 郑世繁 摄
选手抵达终点。记者 郑世繁 摄

  胡甜甜说:“此次比赛挑战性较大,其一比赛路段多为碎石路,骑行中后轮容易打滑;其二从出发地到终点,高差在八百米左右,一些路段坡度较陡;其三这个季节风较大、气温低。由于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很幸运。以前多在江浙沪一带骑行和参加比赛,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一路上风景很独特,视觉冲击力也很强,给骑行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右)与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左)共同为“2017年国家首批试点小镇”——井儿沟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揭牌。记者 张世豪 摄

  开幕式上,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与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还共同为“2017年国家首批试点小镇”——井儿沟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揭牌。该乡距张家口市区100公里,境内有一座落于阴山余脉的黄花梁景区,总面积30多平方公里,最高海拔2036米,峰峦叠翠,万亩原始森林古木参天,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加之周边有云盖寺、雷音寺、竹林寺和二郎神庙等人文古迹和丰富的温泉资源,为打造体育旅游与休闲运动小镇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绿色骑行,自行车,阳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