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袁桐利到栾城区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时要求
确保群众如期清洁取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烟成群
2017-11-10 23:35:15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0日讯(记者 烟成群)11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石家庄市栾城区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袁桐利一行先后到柳林屯村、范台村实地考察,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采暖设备安装、群众规范使用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袁桐利指出,实施气代煤、电代煤,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石家庄市栾城区对这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进展好于预期,为按时清洁取暖打下了良好基础。

  袁桐利要求,各地要抓住供暖前最后几天时间,加快做好扫尾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确保群众按时用气用电取暖。要保气源气价,搞好气源供需调控,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取暖,兑现财政补贴资金,确保群众经济负担不增加。要保质量安全,确保群众掌握安全规范用气用电技能,落实驻村安全员制度,加大巡查力度,保障设施安全运行。要保社会稳定,成立专业抢修队伍,遇到管线损坏、设备故障等情况,能够快速修复到位,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市县是责任主体,对本辖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负总责。对11月15日未能供暖或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栾城 ,袁桐利 , 气代煤, 电代煤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