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妹说天气】冷空气来袭 11日河北局地降温8-10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赵晓慧
2017-11-10 22:25:05
分享:

资料图:冷空气来了,注意防寒保暖。

  双十一即将到来,人们的购物热情也随之高涨,就连冷空气也来凑热闹。燕赵妹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11日早晨,河北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张家口坝上地区继续下降3-5℃,其他地区下降6-8℃,局地8-10℃。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冰冻,其他大部分地区有霜冻。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自9日后半夜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方向,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张家口、承德、保定13个地区夜间更是出现了7级以上瞬时大风。冷空气对污染的清除作用立竿见影,10日早晨全省能见度基本在10公里以上,空气干燥,大部地区相对湿度在20%-50%。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各地将是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空气较为干燥,没有明显降水天气。

  燕赵妹同时获悉,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11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张家口坝上地区继续下降3-5℃,其他地区下降6-8℃,局地8-10℃。最低气温0度线压到保定到沧州一带,北部地区有冰冻、其他大部地区有霜冻。

  温馨提示:大风天气,应注意收回户外晾晒的物品、花盆、杂物,关好门窗。商铺、临时建筑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明晨有冰冻、霜冻,设施农业注意加固棚膜,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此外,气温骤降,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大风天尽量别出门,若非出去不可,最好在10点以后。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关键词:天气,降温,大风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