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平泉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

来源: 长城网  杨金文 镡立勇 王璇
2017-11-10 21:47:39
分享:

仪式现场。平泉市法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10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11月10日,平泉市法院执行局举行了一场涉民生案件执行款的集中发放仪式,88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2年的工资50万余元。

仪式现场。平泉市法院供图

  据了解,88名工人与平泉某矿业公司劳动争议一案,历经劳动仲裁、法院审理,裁判文书生效,该公司拒不自动履行义务。工人先后于2015年以来,陆续申请强制执行。该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平泉市法院院长召开调度会进行研判,制定执行方案,通过努力,解决了工人工伤保险待遇并执行了部分工资。此后,该公司对尚欠的50余万元工资规避执行,其法定代表人避而不见,拒接执行干警。

仪式现场。平泉市法院供图

  平泉市法院在“紫塞风暴”执行攻坚行动中,将此案件作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10月18日,根据工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将在平泉某宾馆住宿的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传唤到执行局,李某迫于法律的威慑力,要求给予其筹备资金时间,并与工人和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李某将筹齐50万余元打入法院执行账户。

关键词:平泉法,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