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与阿里巴巴举行对接会!共同打造未来智能城市

来源: 雄安发布  
2017-11-10 07:21:40
分享:

  11月8日,雄安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对接会,双方就阿里巴巴支持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发展高新产业和创新社会治理等进行对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出席会议。

  雄安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对接会。原付川摄

  听取了阿里巴巴提交的项目合作方案后,陈刚对阿里巴巴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以云计算为基础设施、物联网为城市神经网络、城市大脑为人工智能中枢的未来智能城市。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建设数字、安全、信用的智慧物流决策中心。全力推进区块链及信用、生物识别、金融智能等领域合作,建设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

  陈刚指出,双方将共同推进“数字雄安”项目建设,探索构建雄安数字城市标准,为未来智能城市、科技金融创新等提供基础设施,推动医疗、交通、安全等民生社会治理领域创新服务。希望阿里巴巴加大对新区的技术和智力支持力度,选派更多懂技术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参与新区规划建设,在全球布局中与新区深化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关键词:新区,阿里巴巴,未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