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妹说天气】新一股冷空气蓄势待发 大风雨雪降温全在路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赵晓慧
2017-11-08 23:50:56
分享:

资料图片:新一轮冷空气蓄势待发,大风、雨雪、降温都在路上。

  天气预报来了!燕赵妹8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新一股冷空气正蓄势待发,受其影响,大风、降温、雨雪一个都不少,全都在赶来的路上。

  省气象台的消息显示,受冷空气的影响,8日早晨河北省各地气温下降,张家口下降7-9℃,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康保,为-10.5℃。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受冷空气影响,同气温较7日相比也出现了6-8℃的下降。

  预计9日白天到10日,北部和东部将迎来弱的降水天气。9日夜间,北部地区气温较低,有小雪或雨夹雪,东部地区有小雨或分散性阵雨。10日,高空逐渐转为西北气流控制,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6级,沿海地区和沿岸海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天气逐渐转晴,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下降6-8℃。在此,燕赵妹要提醒大家,最近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大家一定要跟上它的节奏,注意防寒保暖。

  最后,依然为大家奉上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8日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9日白天,张家口、保定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

  9日夜间到10日,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转多云,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分散性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0日夜间到11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关键词:冷空气,天气,降温,雨雪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