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7全国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峰会在辛集市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秋华 杜京彧 李书军
2017-11-08 09:12:26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7日讯(李秋华 杜京彧 记者李书军)11月7日,2017全国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峰会在辛集市开幕,会期两天。

  本次峰会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水土治理专家委员会、河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辛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探讨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促进“产、学、研、用”的多元化、多层次交流,着力解决环境治理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快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峰会现场。郑占胜 摄

  作为全球最大的羊皮制革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服装生产出口基地,辛集市在园区建设、集中治污和生态修复上,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环保制革方面,辛集市加紧实施科学、精准的治理,通过成立院士工作站,引进国内顶尖技术,着力解决水、大气、土壤的污染问题;通过压小上大,将108家制革企业压缩到20多家,所有入区企业严格执行清洁生产,并加大环保投入,力争到明年6月份,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清洁生产的标准,实现整个制革业的绿色发展。

  围绕“创新、绿色、发展、对接、合作、共享”的主题,峰会邀请了政、产、学、研、金融等各界嘉宾共襄盛举。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现场考察等形式,与会专家及企业深入研讨了经济绿色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趋势。其中,环境容量饱和理论与蓄霾城市建设,城镇污水除磷再生技术,重金属污染场地综合修复等讲座,提供了许多成功案例,为今后区域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对接与合作,搭建起一座互通平台。

关键词:全国,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峰会,辛集市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