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党代表在基层]中车唐山公司张雪松:紧跟“智能制造”步伐
用科技创新提升“中国速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贾芳 宁晓雪 李全 吴可超
2017-11-07 19:33:37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张雪松和工友们一起探讨技术创新。吴宏道 摄影

   长城新媒体11月7日讯(记者 贾芳 宁晓雪 李全 吴可超)深秋的阳光干净纯粹,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张雪松每天的工作更加紧张忙碌了。

        张雪松向同事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震撼”,谈起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张雪松总是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老代表,心情和第一次参加党的十八大时一样激动、一样兴奋,但是,更多了一份责任,一些期待。“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这也是我们党、我们国家近五年来最大的成果、最大的收获,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的理论成果。”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大会。吴宏道 摄影

  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大会,努力将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11月2日,中车唐山公司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大会,张雪松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的情况,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志刚在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对新发展理念内容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将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全面完成公司生产经营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以高铁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铁路以及高铁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前景。据了解,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氢燃料电池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投入商业运营。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当天,公司研制的工业平台化动车组也正式下线,展现了该公司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顺应了国家轨道交通科技发展的趋势。

  在十九大精神宣贯大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志刚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全面开拓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全面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公司圆满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为中车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已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并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实效。

  中车唐山公司紧跟“智能制造”步伐,用科技创新提升“中国速度”。

中车唐山公司紧跟“智能制造”步伐,用科技创新提升“中国速度”。吴宏道 摄影

  紧跟“智能制造”步伐,用科技创新提升“中国速度”

  这两天,张雪松正忙着带领团队着手研究铝合金车体“智能制造”新模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张雪松认为,唐车公司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要紧跟“智能制造”的步伐,“用大量的智能化设备,比如机器人以及一些其他的智能自动化设备、工装进行工艺化的升级改造,用智能设备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生产效率也能获得提高。”

  张雪松说,作为产业工人,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带领更多的工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这绝不是一句口号的事,只有和大家在创新路上一起加速,才能引领中国轨道交通发展迈向新时代。

       张雪松同事的罗鹏说:“他钻研创新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在他身上总能感受到不服输的韧劲和钻劲。”

党的十九大代表张雪松和工友们一起探讨技术。吴宏道 摄影
在以张雪松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工友们一起探讨技术创新。吴宏道 摄影

  人才培养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必须要素,张雪松说,每一列动车都凝聚着无数产业工人的智慧与力量,“在我们生产当中更注重培养新的大国工匠和技术能手,将个人的一些经验和绝活传授下去、推广,让更多的人学到新技术,追求大国工匠精神!”

  谈到今后的工作,张雪松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要继续开展各种创新活动,带领大家从过去的高速度增长调整为高质量增长,“我理想中的蓝图目标是为我们国家生产更快、质量更好、乘坐更舒适、更安全的高铁产品!”

关键词:学习十九大精神,中车唐山公司,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中国速度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