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中国网  
2017-11-07 11:54:43
分享:

  当前新乐市正在全力以赴争创省级文明县城,我院作为创城责任单位其中一份子,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意见》,推动《新乐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新乐市2017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责任清单》各项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共同创建我市文明生态城。

  1.领导重视,亲力亲为。在全市创城热潮下,我院坚决听从市委、市政府的指挥,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保顺为第一责任人,细化任务分解到人头,大力推进工作落实,做到重大事情亲自研究、关键时候靠前指挥,确保不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测评细则,我院顺利完成了创城档案的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工作。

  2.专人负责,逐步推进。在创城过程中,我院明确专人进行创城档案的网上申报工作,紧扣测评体系一对一提供佐证材料,有原始照片和文字情况说明,进而有力说明任务的完成情况和成效;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保顺和政治处主任李月晨带领我院创城小组,对我院分包的滨河小区开展实地考察点创建工作,彻底清理小区大门口、楼道、车库门、楼头、栏杆、防盗门、线杆等部位上的一切有碍观瞻的广告贴纸、布条、破坏广告、打公益宣传擦边球的商业广告贴纸等等,以及墙上的各种污渍;按美观、整齐的标准对冬青、树木、花草进行修剪,并且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按居民的习惯合理投放了20个喷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分类垃圾箱;根据小区停车习惯,合理施化停车位并且在单元门口附近施化非机动车位;在社区门口100米内,显著位置有市民文明公约宣传展示和张贴有倡导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社区居民公约;在社区门口200米内,通过宣传栏的形式展示公益广告19副,倡导文明和谐的社区人文环境。通过对小区环境的综合整治,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而且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赢得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新乐市人民检察院 盖伟)

关键词: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