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石家庄栾城农村利用大喇叭宣讲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遍地开花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欣 李书军
2017-11-06 07:29:1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6日讯(通讯员刘欣 记者 李书军)“全体村民请注意,全体村民请注意,今天上午9点,全体党员赶到村委会开会,我们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10月31日一大早,栾城区窦妪镇北赵村广播喇叭就响了起来,原来是该村党支部书记赵更树今天要为他们村党员上一节宣讲十九大报告的课。

  刚过8点,党员们陆陆续续都赶到了村委会会议室,赵更树将这几天自己搜集到的十九大报告材料和自己的笔记整理好后,按下旁边的录音机开关键,便开始了他的宣讲。赵更树说:“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句句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学深学透。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赵更树将他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髓,用群众熟知的语言、身边的案例为党员们宣传报告精神。

农村大喇叭。李书军 摄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时,50余名党员听得意犹未尽。该村党员刘彪说:“听了报告,信心更足了,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接受党的考验,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全村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会议结束后,赵更树把录音机放到控制广播喇叭的话筒前边,按下开关键,喇叭内响起刚才宣讲的内容。赵更树说,“我们村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本月党员固定活动日的主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掌握精髓实质,并通过广播喇叭全天播放让全村村民共同学习”。

  据了解,在石家庄市,从平原到山区,像栾城区窦妪镇北赵村这样利用农村广播大喇叭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村还有很多。他们充分利于农村广播大喇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农村,大喇叭,十九大精神,基层,遍地开花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