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签约入驻固安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7-11-04 23:57:1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80余家企业共同见证签约仪式。记者 孙泽恒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我们联盟的30多位企业家,对于签约入驻固安产业新城不断发展壮大企业抱有极大的热情。就在昨天,30多位企业家早上6点从北京天坛出发,徒步50余公里来到固安。”11月4日,在参加2017固安生物医药企业集中签约仪式时,“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秘书长翟亚锋表示。

  11月4日,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30家企业,以及“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齐聚固安,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袂入驻固安产业新城,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80余家企业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此次签约入驻的30家企业所持有的核心技术,普遍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集聚了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最前沿科研成果。30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很多企业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细分领域的领军者。

  “我先后五次来固安考察,这里的城市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企业,我们落户固安十分看重这里良好的软硬件优势,不但有专业的服务,更建有国际先进标准的实验室,而且固安紧邻北京,也为我们企业与北京的科研院所和专家共同研发新产品提供了便利条件。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样入驻固安,共同把固安生物医药板块建设好。”广州博仁安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诊断试剂、医疗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事长赖演媚在签约入驻固安产业新城时表示。

  “固安产业新城正加速布局生物医药产业最前沿领域,抢占未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在集中签约入驻仪式上业内专家指出,此次顶尖企业的集中进驻,将全面提升固安产业新城在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高端制剂生产基地的建立,将大大加快国产生物试剂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诚信联盟的落地,将全面提升固安生物试剂产业的品质,打造固安生物试剂产业品牌;脑科学基地的建立,将更好更快迎接我国的“脑计划”新产业机遇,提升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在下一轮产业革命中的竞争力。

  随着此次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将形成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公共服务与基因治疗等五大平台,加速迈向中国生物试剂研发和生产基地、中国北方脑科学产业化基地、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体外诊断产业高地、实验用医疗器械应用基地、华北基因治疗细胞工厂。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无论是企业规模、数量,还是项目的科研、技术实力,都实现了全面提升,正式晋级2.0时代,步入高速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阶段,同时也为固安构建“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GTC)增添了新的动能。

  “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我们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廊坊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说,此次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签约落户,是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厚积薄发的成果。

  据介绍,生物医药是固安产业新城践行GTC战略,深耕多年和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固安产业新城GTC建设的成功范例。强力推进GTC建设,构建“全球技术、固安加速、中国创造”发展新格局,固安产业新城近年来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以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华夏幸福与固安县合作历经15年建设运营的固安产业新城,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进程中加速崛起。

关键词:固安,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签约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