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十九大代表苏文珠 书市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09:29:5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9日讯(记者 李丽钧 胥文燕)10月29日是惠民书市的第四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来到了惠民书市为广大读者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心得。

  “这次参加党的十九大感触最深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是一场高节奏、讲团结、风清气正的会议。议程安排很紧张,为了能够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传递好。我们党代表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尽快地掌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苏文珠深有感触地说。

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来到了惠民书市。记者 李丽钧 摄

  苏文珠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做了大篇幅的论述,报告中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其中,也提到了怎么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给文化工作者提供了遵循的方向。

  谈起惠民书市,苏文珠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苏文珠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觉非常高兴,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来惠民书市看书买书。现在的社会读书氛围非常好,说明这么多年我们所做的阅读推广活动是非常有效的。我们一直在强调,文化的作用是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作为一名图书馆基层工作者,我们应该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承担起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文化发展的责任。我们正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最主要的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惠民的重中之重就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公众的思想、凝聚共识,只有这样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的力量。我们应该通过出版行业组织更多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多出科技、文学、教育等方面的精品图书,提高全社会公众的文化水平。

  

关键词:工作者 引领 十九大 惠民 书市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