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人社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2017-10-28 13:29:26
分享:

河北省人社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河北省人社厅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李丽钧)10月27日,河北省人社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人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亮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案,作出具体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运用新的学习手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走红色路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专家讲座、专题讨论,开展知识竞赛,提高学习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社保体系建设方面提出的目标任务,王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社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处室单位要对年度硬性指标、重点改革事项、增比进位任务,以及省委省政府督办的民生重点工作等进行全面梳理,掌握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制定措施,加强调度,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开展专题调研。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查和审视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找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情、民情的结合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研究提出新形势下人社工作方向性政策措施。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处室单位要提前着手,认真分析所属工作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实际,早研究、早谋划,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制定推动措施,为明年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 学习贯彻 十九 精神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