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保定市清苑区:加大环保领域责任追究力度

2017-10-22 14:33:29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清苑区紧盯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环保领域责任追究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该区集中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560件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发现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问题53件,追责问责152人。

  为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意识,该区对乡镇、村、基层所站实行“五查五看”,查安排部署情况,看是否明确责任分工;查档案台账,看底数是否清楚;查执法案卷,看处罚是否到位;查整改情况,看是否对“散乱污”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查工作反馈,看是否及时上报各种数据资料。清苑区纪委设立5个专项工作组,对监督执纪情况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目前,该区纪委专项工作组已抽查“散乱污”企业32家,发现并制止非法生产加工行为1起、行政处罚不到位4起、整改不到位6起、干部违规开办“散乱污”企业3起,并对上述问题线索立案调查。

关键词:环保领域,追责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