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市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环保局约谈负责人令其改正

来源: 作者:李红霞 2017-10-13 16:03:52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李红霞)近日,石家庄长安区光华里小区的一位业主在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留言,反映小区附近的翰鼎广场项目昼夜施工,尤其是晚上22点到凌晨6点间,大型水泥车、泵车和渣土车不间断出入,噪声极大,该小区的老人、孩子休息均受到很大影响。目前,已经有多位住户出现神经衰弱症状,希望阳光网上直通车能够联络环保部门依法实地调查,纠正扰民行为。

  收到这位网友的投诉后,阳光网上直通车记者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到省环保厅,省环保厅高度重视,迅速责成石家庄市长安区环保分局进行执法检查。

  长安分局经过暗访和调查,发现网民反放映的情况属实:该建筑工地确实为长安区翰鼎广场项目,由南通中夏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承建,近期正在进行开槽土方和地基浇筑作业,而且,该局还发现承建方南通中夏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未取得夜间施工环保许可,也未张贴告知书取得周边居民谅解。

  据此,石家庄市长安区环保分局约谈了南通中夏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夜间施工。若确因工艺要求需夜间施工的,必须报环保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并要求该公司在周边张贴告知书,向周边居民做好充分的解释说明,取得居民的理解。该公司若未经环保部门批准再擅自夜间施工,该分局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附:省环保厅回复

关键词:环保,督察,光华里,长安区环保分局,噪音污染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