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森林面积已达9000万亩 森林覆盖率32%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0-12 15:42:00

森林公园。
塞罕坝机械林场。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10月10日,在承德召开的全国“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代表河北进行了典型发言。

  周金中介绍,截至目前,河北省森林面积9000万亩,森林覆盖率32%,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率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平方米,省级园林式单位2448个,园林式小区1193个。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石家庄、承德三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其余8市均正在创建之中。

  河北省始终把森林城市建设作为城乡绿化一体化的重要内容,着力增加绿量。

    一是坚持重大工程带动。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太行山绿化、沿海防护林等国家重点工程,加快国土绿化进程。

    二是突出绿化重点。紧紧围绕“一山一带一区”开展国土绿化。“一山”就是太行山绿化,三年造林78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6个百分点;“一带”就是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重点在保定、廊坊、沧州3市营造连片森林,构建与京津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的一体化生态格局。“一区”就是张家口冬奥会赛区,深入贯彻“绿色办奥”理念,高标准实施冬奥会赛事核心区绿化和迎宾廊道绿化。

    三是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通过规划建绿、拆违增绿、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垂直挂绿等手段,重点抓了城市道路绿化、单位小区绿化、公园绿化和城郊防护林带、风景林带建设,构建了景观优美、环境良好的城市生态系统。今年全省城镇新增绿地4.5万亩,新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100个,新建公园和游园100个。到2020年,全省城镇新增绿地18万亩。

关键词:河北,森林面积,覆盖率.
责任编辑:孙宾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