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向辛集市反馈环保督察情况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米彦泽 2017-10-11 09:43:0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2017年4月6日至4月27日,省委省政府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辛集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形成督察反馈意见。

  督察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辛集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重要任务,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成立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责任共担机制、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等,制定了《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责任过错追究暂行办法》,完善了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辛集市开展了控煤、工业治理、扬尘控制、机动车污染治理、煤炭替代“五大攻坚战”,实施了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整体升级改造工程,组织制革企业自建或联建企业污水处理厂28座,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试点,完成了河北伟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锚营垃圾暂存场等污染土壤的环境调查、风险评估及修复工作。

关键词:环保督查,反馈
责任编辑:孙宾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