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青春喜迎十九大·我和国旗合个影”点燃青少年爱国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09 10:45:38

丛台区团委推荐作品。张淑晓 供图

  长城网邯郸10月1日讯(记者 霍文龙)近日,为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激发全市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共青团邯郸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青春喜迎十九大·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照片征集活动。

肥乡团委推荐作品。张淑晓 供图

  活动自9月16日启动以来,邯郸团市委征集到来自全市教育、卫生、公安、高校、金融、企业、青年社会组织等140余个基层单位和个人的投稿作品千余幅,并通过“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等团属媒体进行集中展示。10月1日活动网络评选环节开启后,仍有不少单位从后台报名上传作品,参与热情愈加高涨。

邯郸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献礼祖国68周年华诞。张淑晓 供图

  邯郸市户外救援队队员星空(网名)晒出了自己今年在808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与国旗的珍藏合影,市妇幼保健院抓拍了病房里白衣天使和一名手持国旗小男孩亲切互动的温馨画面。

  邯郸学院、肥乡一中、和平小学等各高校、中小学纷纷晒出创意无限青春在线的集体国旗合影,市公安局民警晒出了庄严升旗的图片,邯钢高炉技工、峰峰集团采矿工人、民生银行柜员等一线青年争相与五星红旗同框。

邯郸市地税局团委推荐作品。张淑晓 供图
邯郸市公安局团委推荐作品。张淑晓 供图

  国旗飘扬,岁月静好。邯郸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用一张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表达对祖国真诚的祝福,晒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青年网友“libias”说:“此次活动正能量十足,为邯郸青年点赞,为祖国点赞。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更需要民众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认同感予以支持。”青年网友“露”说:“视频看了好几遍,好感动!青春的团,爱国的青春!”

邯郸市中心医院推荐作品。张淑晓 供图

  团市委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参与度之高、覆盖面之广、影响力之大,是之前没有想到的。这种方式是最直接的,这种情感是最有感染力的,我们将筹划更多像“我和国旗合个影”这样温馨、正能量的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直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引导更多青少年在参与活动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关键词:共青团,国旗,活动,邯郸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