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放弃休假!河北交警8天坚守路面一线疏堵保畅通

来源: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0-08 23:02:23

国庆假期,河北公安交警依旧坚守路面一线保平安。省交管局供图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记者10月8日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河北省23000名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放弃与家人节日团聚,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在交通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保持了全省道路交通的总体平稳有序,拥堵的路段、拥堵的程度比往年有所减轻,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叠加长达8天,旅游、探亲出行群众大幅增加,加之实行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路交通流量激增,环京津、环省会等区域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特别是假期首尾往返高峰车流集中,假期中段景区人流车流密集,返程高峰较往年提前,保安全保畅通任务繁重、压力巨大。省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节日期间,省交管局每日分析研判,并针对假期不同阶段的特点,每天视频调度全省各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情况,及时部署针对性措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以身作则,整个假期驻守在路面,靠前指挥、现场指导,与民警一同奋战在路面一线。广大交警、协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担当奉献,以自己的艰辛付出守护假期平安路。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摆到路面,同时充分利用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路面巡查和网上缉查结合,加强重要节点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严查突出违法行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有效减少了交通违法导致的事故和拥堵。截止到10月7日,各地出动警力10.3万人次、警车3.1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800余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万起,其中超速近两万起、超员63起、客车夜间违规通行64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306起、酒驾醉驾312起,通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获假套牌车辆、逾期未年检车辆2000余辆。全省800余个执法站检查站对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逢车必查,共登记检查2.9万辆,共预警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500辆次,拦截查处严重违法行为8起。

  今年国庆节假期返程高峰提前,同时全省出现大范围的降雨,与假期返程高峰叠加,省交管局迅速要求全省交警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各级领导全部深入路线一线,全部警力最大限度部署到路面,强化巡逻管控特别是夜间、凌晨的巡逻管控,实行“限速、亮尾、控距”,防范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发生。各地交警在环京主线站、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服务区和临时临崖、急弯陡坡安排民警24小时值守。降雨发生时,高速公路交警及时采取了警车带道措施,确保通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车辆滞留。

  假期群众乘坐客运车出行集中,为防止客运车、旅游客车超速、超员、驾驶人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节日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结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四大攻坚战”,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集中摸排“两客一危”企业,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对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车辆上路之前。节日前,省交管局还对今年以来曝光过的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违法“大户”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再次曝光了一批存在违法不及时处理、车辆逾期未检验的运输企业,督促运输企业安全运送乘客。

  为更好地引导服务群众节日出行,省交管局提前发布了全省国庆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安全预警,公布了全省200余个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节日期间通过“河北交警微发布”微博、微信及河北公安交管网持续推送安全出行提示,组织各地交警开展“假期交通安全执法大直播”,直播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热门景区周边实时路况,互动讲解安全知识,提供出行服务。各市公安交管部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驾驶知识,提示驾驶人谨慎驾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避堵错峰出行,有效避免了流量过于集中导致的拥堵缓行。

关键词:交警,国庆假期,疏通交通
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