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秋节已过 唐山“亲民范儿”散装月饼仍受追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7-10-08 22:58:57

超市的散装月饼受追捧。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8日讯(记者 冯喆)长假已接近尾声。在人们传统的印象中,中秋节过后,月饼就会打折促销甩卖,但记者了解到,唐山的月饼市场并未有冷淡的迹象。

  日前,记者走访了唐山市区的月饼市场发现,今年月饼市场走起了“亲民范儿”,散装月饼、平价月饼仍广受欢迎,而曾经风靡一时的奢华精装月饼却遭受冷遇。

  “一块水果味月饼3块、5块,大家都比较喜欢这样的月饼。”唐山市某超市月饼销售员王毅说,这样的月饼,装到平价的礼盒中,一个礼盒就是50元、80元,卖的很好。

  在超市采购月饼的张先生表示,以前都是买精装的“豪华月饼”觉得送人特别有面儿,亲朋好友送的也都是,可感觉买的不是月饼而是包装。现在不同了,大家思想上都有改观,中秋节吃的是月饼,不是包装,平价月饼、散装月饼,配上简单大方的礼盒,不但可以自由选择口味,而且经济实惠。

  据悉,在经历了限制包装、叫停天价月饼后,高端月饼遇冷、销量不断下滑。今年的中秋市场,许多国内和进口品牌将重心放在了百元档次左右的“平民月饼”上。

  一位超市的月饼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百元左右的盒装月饼和散称月饼迎来了销量高峰,“大部分顾客买月饼是自用或送礼,我们也主要针对百元档次的月饼重点备货。散装月饼的一天最高能卖140公斤左右,盒装也有100盒左右销量。”

  现如今,随着国民素质的普遍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新的理解,消费理念也变得更加理性、健康。节俭过节的理念蔚然成风,虽节俭但又不失品质,在理性消费的同时度过美好的中秋佳节。

关键词:中秋,月饼,过节,节俭.
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