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醒:警惕帮你买票的“好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王斌 程龙 2017-10-08 20:29:49

十一出行。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王斌 程龙)国庆中秋双节返程高峰期间,不少出行的朋友在火车站买不到车票,正当一筹莫展时,刚好有人施以援手。不过石家庄铁路警方提醒您,火车站遇到支招买票的“好心人”,可得当心!

  2017年10月6日12时,黑龙江的杨女士和朋友着急乘火车去北京,在石家庄站东售票厅没有买到车票,刚走出售票大厅没多远,两名陌生的男子便走上前,开始与杨女士搭讪。这两名男子询问二人要去哪里后,称可以帮忙买到去北京的火车票,而且只需要150块钱。杨女士两人知道一张高铁票价是120多元,觉得有些不对劲,但面对身边这两位热情的“好心人”一唱一和的劝解,慢慢放松了警惕,答应让他们帮忙买票。两名“好心人”把杨女士二人带到车站北二楼自动售票处门口,一人拿着两人的身份证进去买票,一人陪着杨女士两人在门口等。10多分钟后,男子出来,给了杨女士两人两张去定州东的车票,称现在票源紧张,只要能上车以后再补到北京的票。杨女士两人这时才反应过来上了“好心人”的当!但又因为自己是外地人,担心受到男子的报复,只能自认倒霉,给了他们钱。正当这两位“好心人”准备撤退的时候,被早已盯好的石家庄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当场控制。两名男子的行为全在警方监控中,他二人的一切行为都被监控那头的便衣民警尽收眼底,早已难逃法网。

  据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石家庄站派出所共破获涉票类治安案件24起,抓获嫌疑人27名,缴获火车票30余张。

  在此,石家庄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确保您的合法权益,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要轻易相信“好心”的陌生人,不要向陌生人购买火车票,也不要让陌生人帮您排队购票,更不要将身份证借给他人购票,以免上当受骗或受到侵害。此外,乘车时,请携带与车票信息一致的有效证件,做到票、证、人一致。

关键词:出行,假期,安全
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