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返程天气早知道!河北:降雨又降温 行车需谨慎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10-06 21:52:21

晴好天气。记者 赵晓慧 摄

  小伙伴们,假期生活如何啊?是不是无比地舒适和惬意?特别是今天,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不过,燕赵妹刚刚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在经历短暂休整之后,新一股冷空气将再度启程。受其影响,降雨、降温都在赶来的路上。

  先来说说降水。10月7日-9日,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不断与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交汇,给全省带来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其中中南部累积雨量较大。从主要降雨时段、区域来看,7日上午开始,降水自西向东逐渐开始,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雨量明显。

  具体降雨趋势:7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局地有中雨。7日夜间到8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8日夜间到9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再来看看降温情况。10月6日至8日,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18℃-23℃徘徊,10月9日,上班第一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下降到20℃以下。在此,燕赵妹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除了降雨降温,迎接小伙伴们返程的还有局地的雾霾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测,10月6日至7日,中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间歇性轻度霾,其中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部分时段有中度霾;中南部早晨局地有雾。驾车的朋友们,假期返程要注意交通安全。

  最后,奉上河北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7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局地有中雨。北部地区最高18-24度,其它地区18-20度。

  8日: 7日夜间到8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北部地区最高16-23度,其它地区17-20度。

  9日:8日夜间到9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有小雨。北部地区最高13-19度,其它地区15-17度。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关键词:天气,降水,降温,返程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