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假期第三日河北接待游客572.2万人次 揽金36.91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10-05 13:25:43

滦平在金山岭山脚下刚刚建成的一家露营地。
滦平在金山岭山脚下刚刚建成的一家露营地。资料图

  长城网10月3日讯(记者 郑光昊)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庆中秋假日第三天,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3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9亿人次,同比增长9.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1.8%。

  中秋将至,部分短程游回程叠加周边游出行,旅游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家庭出游特征更加突出。逛街购物、品尝美食、主题节事活动等提升了游客体验。滨海度假、主题乐园等一站式度假区、旅游综合体受家庭客群欢迎。假日旅游对国内居民消费拉动作用凸显。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58人死亡,515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要求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迅速了解相关情况,与我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确认在当地中国游客的安危情况,要求国内出境旅游企业立即核查游客信息。目前暂无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有6名游客被困事发封锁区域,现已全部安全离开。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跟踪事件进展,并提醒广大出境游游客注意安全。

  部分省区市、旅游城市和景区点情况如下:

  河北省:国庆中秋双节第三天,各地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气氛喜庆祥和。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5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91亿元。各地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廊坊市中信国安第一城在国庆期间举办了“紫禁城下”大庙会活动。大厂陈府乡村旅游片区推出果蔬采摘、国庆中秋学做小鲁班等特色活动。保定太行水镇推出中华唢呐吹起来、民乐震撼大合奏、篝火晚会、乡村演唱会等特色活动。闾里古镇推出礼乐文化艺术节,醉翁投壶、糖画,孙敬学堂衡水湖之礼演出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侯店水墨电影小镇的穿越体验活动吸引了青年游客参与。邢台市兴台古镇船坊品酒节,九龙峡景区红叶节开幕,节日氛围浓厚。

  辽宁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7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0%,实现旅游收入47.88亿元,同比增长14.6%。各主要旅游景区持续火热。大连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均有较大增长。本溪市本溪水洞、关门山、老边沟等重点监控景区接待游客量猛增。丹东市断桥景区一早就迎来旅游高峰,天桥沟、天华山等地登山赏枫的游客络绎不绝。阜新市海棠山、瑞应寺、大清沟等重点景区旅游人数大幅增加。盘锦红海滩旅游景区不断深入挖掘湿地观光、温泉休闲、乡村民俗、滨海度假等各类资源,形成了“红海滩+”产品体系,丰富假日全域旅游产品供给,极大地满足了大众旅游时代游客观光休闲需求。

  上海市:国庆中秋长假第三天,全市13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4%。徐汇区桂林公园举办的“唐韵中秋”活动通过汉服、器具、古乐、礼仪、祝福等形式演绎传统中秋拜祭仪式,邀请市民游客一起体验月下团圆浓情。虹口区鲁迅公园“2017上海花市”以花为主题举办活动,精彩纷呈。金山区枫泾古镇特别推出“三生三世,爱的见证”水乡婚典巡演民俗活动,畅游古镇品尝美食。方塔园、醉白池、召稼楼古镇也推出了国庆中秋民俗文化、文化游园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假期。

  江苏省:随着全省各地以“全域旅游”理念打造城市旅游目的地,各地数量众多的文博院馆深度融入城市旅游发展,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苏州民俗博物馆和狮子林景区打通后,游客人数增长300%。苏州博物馆则延续着假日开馆以来火爆的趋势,当天入馆人数预计将达到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的人数昨日突破5万人;而截至今天上午,入馆人数就已经突破2.5万人次,达到历史新高。当日,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景区)入馆参观人数达到峰值,早早开启了“限流”模式。

  浙江省:全省各大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11亿元。游客出行以短线和自驾为主,呈现出个性化特点,乡村旅游受到追捧,旅游民宿生意火爆。

  安徽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663.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23亿元。自驾自助游担当主力,乡村旅游备受欢迎。以采摘、垂钓、农家体验等为特色的休闲游成为游客重要选择,乡村旅游点生意火爆。

  福建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493.34万人次,同比增长25.65%;实现旅游收入33.06亿元,同比增长35.47%。重点监控景区接待量稳步攀升,大部分以两位数增长,受金砖峰会召开后效应影响,厦门鼓浪屿当天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227%。都市休闲旅游兴起,城市公园、休闲街区成为居民假日出行的好去处。福州市西湖公园、左海公园、温泉公园、闽江公园、儿童公园五大公园当日共接待游客2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其中西湖公园的“廉莲花开清风畅”莲花文化系列活动,左海公园海底世界的双节特惠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流。厦门植物园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5.92%;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38万人次,同比增长45.79%。

  江西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986.31万人次,同比增长8.32%,环比增长0.68%;实现旅游收入60.65亿元,同比增长15.67%,环比增长3.19%。各地假日旅游精彩纷呈:上饶龟峰景区邀请游客免费品尝上饶弋阳年糕,赣州市上犹县推出“陡水鱼宴一条街”活动,使游客大饱口福。新余仙女湖景区“七仙女送祝福”活动,鹰潭“寻梦龙虎山”、吉安“井冈山”等实景演出,抚州汤显祖大剧院定期上演的“临川四梦”中外曲目,使游客大饱眼福。上饶三清山、婺源江湾、婺源篁岭、龟峰、方志敏纪念馆、灵山、铜钹山、葛源、鄱阳湖湿地公园等景区开展“庆国庆?全民诵读《可爱的中国》”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和围观,掀起全球华人对祖国表白的热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当天共接待游客381.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9亿元,较同期明显上升。桂林山水游、民族风情游、滨海旅游、边境旅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多地举办富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民俗体验活动,少数民族风情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南宁市武鸣花花大世界景区的壮族祝酒歌、壮乡竹竿舞,柳州市三江侗族民俗风情演艺《坐妹》和百家宴,融水苗寨民俗歌舞表演《雨卜苗韵》和“烧鱼季?悦龙门”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北海银滩、涠洲岛景区,钦州三娘湾景区,防城港江山半岛、金滩、西湾景区等滨海旅游目的地持续升温。

  重庆市: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火爆。远郊重点景区附近和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热闹非凡,江北铁山坪、巴南云篆山、北碚缙云山和南岸南山等乡村旅游片区当天分别接待游客0.82万人次、1.59万人次、0.58和1.83万人次,永川区黄瓜山片区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增长7.5%。红色旅游景区祭奠旅游热度不减,歌乐山烈士陵园、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酉阳南腰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潼南杨尚昆故里和开州刘伯承元帅纪念馆迎来大量客流。

  贵州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756.06万人次,同比增长42.1%;实现旅游收入51.12亿元,同比增长43.3%。航空进出港航班453个,乘客5.7万人次;铁路发送进出港客运列车314车次,进出港旅客24.1万人次;公路运输进出港旅客184.17万人次;高速公路客车车流量入口126.5万辆,同比增长13.92%;出口130万辆,同比增长12.07%。全省热点旅游景区热度不减,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高位,上午8时,梵净山景区当日门票就已售罄。汇总各地统计数据,游客接待量超万人次的景区已增至73个。全省纳入监测的105家旅游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超过80%的有85家,其中出租率达90%以上的有73家。

  甘肃省:全省当天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同比增长22.6%。各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均呈上升趋势,迎来假期首个小高峰。在游客群体中,自驾游、自助游游客比例明显上升,散客成为市场主体。周边省市游客量明显增长,随着兰渝铁路的全线开通,来自陕、宁、青、川等地的跨省游客增多。除传统热点景区外,一些新兴旅游目的地和景区受到关注,如肃北阿珂塞、金塔胡杨林、庆阳药王洞、北石窟驿等民俗景区,丰富了假日期间的旅游产品,更好的满足了游客需求。

  深圳市:当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景点共接待游客41.16万人次,其中,世界之窗接待游客4.46万人次,欢乐谷接待游客2.98万人次,东部华侨城接待游客3.61万人次。小梅沙推出“浓情中秋·欢乐国庆”8天乐沙滩狂欢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园博园国庆期间推出了巨型孔雀绿雕,以其华丽身姿展现“活力深圳美好家园”。

关键词:黄金周,第三日,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