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 衡水饶阳多措并举献礼中国梦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胡竞文 卢晟硕
2017-10-05 09:14:04
分享:

升旗仪式。卢晟硕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4日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卢晟硕)10月1日上午8时,饶阳县县委、县政府大院内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国歌中,170余名党员干部行注目礼,心潮涌动。据悉,为欢度双节喜迎党的十九大,饶阳县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创城你我在行动”、“迎双节共创城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浓厚节庆氛围的同时调动了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为饶阳的建设、发展汇聚了正能量。

  精心装扮庆双节

  城市面貌是一个城市的身体,城市精神则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为进一步浓厚节庆氛围,饶阳县以城市建设为抓手,以塑造、弘扬城市精神为核心,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熏陶、感化作用,从群众日常出行、休闲、购物入手,让街道亮起来、让社区活起来、让公园美起来。截至目前,全县各主要街道路面硬化已全部完成,景观灯全部投入使用,宣传牌全部安装完毕。通过统筹规划,饶阳县在各临街单位、门店、主要路口统一布置宣传牌200余块、景观灯100余盏,进一步增强了节庆宣传的视觉冲击力,特别是果蔬、乐器等特型景观灯的布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许。与此同时,饶阳县按照“生态、便利、高效”的原则,对主要街道进行了亮化、美化。据统计,主城区共新增街头憩园、休闲场12处,实现了各街有憩园,各园有特色的城市休闲格局。

  多彩活动浓氛围

  9月30日晚8时,饶阳县宣传文化广场老电影《地道战》如期上演。据了解,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喜迎双节,饶阳县文广新局主办为期五天的“观电影、忆党恩”主题老电影放映活动,得到了广大观影群众的一直认可。“这些老电影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看的,现在很难看到了。今天我是带着小孙女过来看的,让她也感受一下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感恩。这比让她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有意义的多。我也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一些。”前来观影的月华阿姨表示。据统计,老电影上映5天累计观影达2000余人次。与此同时, “迎双节共创城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系列主题活动继续上演,截至目前,共开展9场,观看达3000余人次;“共度双节献礼十九大”主题书画展正在进展布展, 100余幅书画作品直观反映了全县各行业的生产生活状态。纷繁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展现了饶阳人热情、勤劳的精神面貌,浓厚了节庆氛围。

关键词:国庆,中秋,饶阳,中国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