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市平山县检察院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淑捷 韩晓寒 2017-10-02 22:29:20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日讯(范淑捷 记者 韩晓寒)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激发广大干警的干事热情,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9月30日,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平山县检察院组织单位干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缅怀烈士活动。

  老党员讲述平山团历史。范淑捷供图

  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范淑捷供图

  老党员韩秋生讲述抗战历史。范淑捷供图

  西洪子店村位于平山县古月镇,70年前,西洪子店作为战地医院所在地,接受了不同建制部队从百团大战战场上送来的伤病员。由于条件限制,部分战士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最后,有100多名战士因不知道姓名和亲人是谁而在这里长眠。为纪念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地方政府专门为那些在百团大战中牺牲的无名英雄们修建了“抗日无名烈士纪念碑”。干警们依次向“抗日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默哀,并邀请89岁高龄的老党员韩秋生讲述了他在抗日战争时期担任儿童团团长与侵华日军的战斗经过。全体干警听后都被深深地震撼了。

  西洪子店还是“平山团”的创建地。据老党员王三毛介绍,平山团当初成立主要是由2300名来自平山县的子弟组成。抗日战争时期,平山团做出卓越贡献,并被聂荣臻司令员誉为“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子弟兵这一称呼,也由此流传下来。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中,平山团奉命参加并表现突出受到了毛泽东同志表扬。平山团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革命战士,他们的事迹至今广为流传。

  此次活动结束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铭记英雄先烈,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在天之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平山县检察院,烈士纪念日,活动.
责任编辑:孙向向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