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中建路桥西阜高速各项目部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高琳哲 王绍旭 2017-10-02 16:45:00

中建路桥西阜高速项目五分部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中建路桥供图

  长城网10月2日讯(记者 贺宏伟 高琳哲 通讯员 王绍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响彻太行。10月1日上午,承建西阜高速的中建路桥集团各项目部举行了“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日一早,参加西阜高速建设任务的职工们个个精神抖擞、器宇轩昂地在项目部整齐列队。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朝阳缓缓升起,全体职工神情庄重,肃然而立,满怀崇敬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对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国歌,代表的是我们国家、民族的精神斗志、战斗历程、宏伟目标和人民的心声,是歌颂与鼓励我们中华民族的信心与凝聚力的。”升旗结束后,西阜高速项目五分部党支部副书记黄志斌告诉记者,“七十年前,我们中建路桥集团的老前辈就冒着炮火硝烟在阜平县参与建设了当年毛主席、党中央从陕北转移阜平城南庄的道路,还参与建设了毛主席、党中央从西柏坡到北平的‘赶考路’。今天,我们这些年轻的一代中建路桥人又来到了前辈当年奋斗的地方,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红色革命老区阜平县,参与建设西阜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把这条路建设成品质优、景观美的致富路。”

中建路桥西阜高速项目四分部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中建路桥供图 

  作为升旗手的西阜高速项目四分部的党办室主任、焦泽军激动地说:“我是一名老兵。升国旗、唱国歌,这样庄严又鼓舞人的仪式,已经深深刻在我的心里了。”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守岗位,传承军人作风,发扬军旅精神,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带领职工群众,加快工程建设,促进品质提升。

  参加升旗仪式的中建路桥职工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拳拳之心,转化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工作成绩,迎难而上、破解难题,确保顺利完成计划目标,把西阜高速建设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名片工程。

关键词:中建路桥,升国旗,唱国歌
责任编辑:孙向向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