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启动百名优秀创业新星培养帮扶行动 四类人群将获重点扶持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伟亚 2017-10-01 08:56:06

  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为着力做好创业工作,雄安新区近日启动百名优秀创业新星培养帮扶行动,发掘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才能,激励中小微企业经营者二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政策支持创业,培养新区创业新星。

  新区每年培养帮扶100名以上创业意愿强、创业项目优、发展前景广、带动就业多的创业新星。建立新区创业项目库,审核入库创业项目不低于180个。

  四类人群将获得重点扶持:经营受产业方向和治理“散乱污”影响较大且有二次创业意向的中小微企业经营者;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的青年精英(大学生);前期技能+创业培训中有创业意愿、创业底蕴且培训成绩优秀者;其他符合条件的创业者。

  选拔对象要具备六个基本条件:创业企业符合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开发潜力大,具有一定技术、管理等商业模式创新性。持企业30%以上的股权。创办企业主要纳税关系在新区且连续纳税一年以上。创办企业为员工连续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个人及企业信用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创办企业年销售额达200万元以上。特别优秀的创业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新区将加强政策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多途径破解企业资金短缺难题,通过政府贴息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

  按照计划,10月中旬前遴选出百名优秀创业者,并组织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年底前60%的创业者初见成效。

关键词:雄安新区,培养,帮扶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