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创设“绿色通道”助力奥运建设

来源: 作者:武剑 李丽华 2017-09-30 23:36:28

  长城网9月29日讯(武剑 李丽华)为进一步加快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实行“一口受理”建立联合审批机制,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制等一系列创新审批服务制度,创设“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冬奥会项目尽快开工。

  “一口受理”,建立联合审批机制。张家口市级立项的项目统一由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相关审批工作并统一送达项目单位审批结果;崇礼区立项的项目统一由崇礼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并统一送达项目单位审批结果。将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合并审批。

  创新审批机制,实行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制。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补齐审批手续时需具备的全部证照(含批复)和需提交的材料、具体建设标准以及违约后果。项目单位书面承诺按照标准和要求执行,并在项目竣工验收前补齐各项容缺材料和审批手续。

  精简项目审批环节。依法需办理的立项批复、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图备案等审批手续不作为办理施工登记的前置条件,但需在项目竣工验收前办理完成。

  环评文件审批实行备案制。项目单位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项目开工建设前报审批部门备案,不再实施审批。

  实施全程代办,降低项目单位办事成本。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中心要为奥运项目建立代办档案,明确专人与项目单位联系,为奥运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无偿代办服务,代办各类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的审批手续,同时积极做好全过程的跟踪服务,降低项目单位跑办次数和办事成本。

  同时,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违法违规失信企业,不仅要受到联合惩戒,还会承担相应的风险损失。

关键词:冬奥会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