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时评】国庆长假 旅游莫忘爱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9-30 23:36:24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国庆长假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如何度过国庆长假呢?自然是旅游了,一方面,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人心,美丽旅游景点越来越多,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的需求;一方面,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口袋有钱,有旅游消费的积极性。可以说,国庆旅游是“产销两旺”,有市场,有需求。不过,笔者想提醒大家,国庆节日的主题是“爱国”,旅游莫忘爱国。

  如果你是出境游,必须牢记爱国这个主题,因为你的形象就是中国,你就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你就是中国使者,应该有尊严,有文明,有正能量,让中国风采伴随着你走向世界,让自己成为“中国风景”。如果是内地游,同样需要牢记爱国这个主题,要遵纪守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把爱国当做国庆旅游的底蕴。

  带上“爱国的行囊”去远行。这个“爱国行囊”里应该放着文明,放着尊严,放着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中国精彩。无论我们走到何时何地,都要时刻打开行囊,进行认真复习,让“爱国”成为我们每一个“驴友”的第一情怀。爱国,要发自内心,要用思想,要用真情;爱国要践行到行动中,用语言,用动作去爱国。爱国不是空头承诺,爱国需要脚踏实地,具体践行。

  带上“点赞中国的盘缠”去远行。中国人有句俗话,叫穷家富路。意思是说,盘缠要带足。笔者认为,我们不仅要带上金钱的盘缠,我们还要带上点赞中国的盘缠。我们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不要忘记“点赞中国”。古人云:位卑未敢忘国,笔者认为,今天,我们应该位卑不忘点赞中国。这个点赞中国,是点赞自己的家乡,点赞我们祖国的伟大成就。因为我们的家乡很美,因为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无论走到那里,都应该昂首挺胸,充满自豪。

  带上“我爱祖国的手机”去远行。我们中国人都有很浓重的乡土观念,即使今天,出门远行,不忘带上一杯家乡的水,如果在外边水土不服,喝一口,就能治愈。笔者建议,外出旅行不仅要带上家乡的水,还要带上“我爱祖国的手机”,如果我们境内旅游,不要忘记拍摄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朋友圈传播;如果境外旅行,不忘向外国友人展示我们自己国家的美丽景色。手机不是游戏机,不是娱乐机,手机应该是爱国机。

  国庆长假,旅游莫忘爱国!用我们的爱国精神去旅游,在旅游中昂扬我们的爱国情怀。爱国应该是国庆长假旅游的灵魂。(殷建光)

关键词:国庆,长假,旅游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