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实施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晓华 2017-09-30 11:09:00

  6月份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全力推进石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启动新制度下基金征缴、待遇发放核心业务,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已全面启动实施,所有符合登记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已全部纳入新制度参保。目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启动核心业务的单位达到419家,在新制度下实现养老保险费征缴发放的人员达到51742人,完成年度改革工作任务的113.3%。

  其间,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集中出台了“两个政策”(即《关于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统筹单位退休人员发放交通费等统筹外项目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启动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核心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解决了掣肘改革工作推进的统筹项目等难点问题,为实现石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核心业务的启动提供了政策保障。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局在经办过程中也全力以赴做部署、搞培训、抓推进、督进度。有些参保单位人数众多,对新系统的操作应用又不熟悉,录入一个单位的参保信息时间长的要一整天,短的也要一个小时左右,而业务系统每月留给办业务的时间只有十几天,因此核心业务启动任务特别繁重。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紧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天候开门办公,同时合理分工,将工作人员分成沟通联系组、技术指导组、信息录入组等,通过电话、网络甚至上门为参保单位多渠道提供技术指导,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最终超额完成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任务。

关键词:养老保险,实施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