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7中秋国庆长假出行早知道:主要路段车流量研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9-30 10:56:30

近5年国庆期间高速通行的数据
近5年国庆期间高速通行的数据。图片由河北交管提供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受国庆期间高速免费政策影响,预计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将承担主要交通压力。如果您打算在长假期间驾车出行,那么,以下安全出行这些事儿您必须要知道。

  从近5年国庆期间高速通行的数据来看:2012年国庆假期,环京进出京车流总量184万辆;2013年环京进出京车流总量190万辆,同比增加3.2%;2014年环京进出京车流总流量168万辆,同比减少11.6%;2015年环京进出京车流总量235万辆,同比增长39.8%;2016年环京进出京车流总量266.8万辆,同比增长13.2%。

  以2012年八天假期(9月30日至10月7日)为例,高速主要通行的路段为京港澳高速和京哈高速,分别占到总流量29%和22%,其次是大广高速和京藏高速,分别占到总流量的19%和18%。其中,出京流量峰值出现在9月30日,达到19.5万辆,是日常流量的283%;进京流量峰值出现在10月6日至7日,达到14.7万辆,是日常流量的137%。

  高速进出京车流总量屡创新高,预计今年进出京流量仍会高位运行,9月30日夜间至10月1日、6日至7日出京、返京流量将达到峰值。因本次假期时间长,且中秋节家庭团圆是中国传统习俗,所以假期探亲流将明显增加。中秋探亲、旅游出行方面交通压力增大。国庆假期是旅游黄金周,各大景点的旅游人数也将迎来峰值。

  受北京《关于对部分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的影响,外埠货车经过北京绕行线路压力也将增大。主要包括,承德地区,101国道古北口、111国道青龙密云段、111国道丰宁段、353省道滦平怀柔段;廊坊地区,102国道、大香线、103国道、廊涿高速、317省道、滨保高速、津蓟高速、京新高速;保定地区112国道涞水易县段、317省道涿固段、廊涿高速、涿密高速;张家口地区,109国道、张涿高速、涿鹿西外环、110国道、112国道等相关路段。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关键词:出行,国庆长假,注意事项,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