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 国内要闻

新华社将推出系列微视频《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 新华社  
2017-09-29 20:04:30
分享: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公布。9月30日起,新华社将推出系列微视频《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怎样炼成的?》,通过19名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党的十九大代表风采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这19名代表中,有见证了党从全面抗战到决胜全面小康80多年光辉历程的102岁老党员焦若愚;有创业成功后义无反顾回乡带领农民致富的种粮大户凌继河;有胸怀强军梦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90后”陆军班长王锐;有推动“天河一号”应用转化为“国之重器”的科研工作者孟祥飞;有守护拉萨道路平安的藏族女警强巴卓玛;有利用社交平台直播党课的“网红书记”薛荣;有扎根山区、坚持“村民不脱贫我们不撤岗”的“第一书记”余静;有绽放在“焊花”中的玫瑰——电焊女工王中美……

  微视频以细腻的镜头语言记录这19名代表的精神风貌、心路历程,集中展现出党的十九大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和人民事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时代楷模、情牵百姓冷暖的良好形象。 微视频将通过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英文台、新华网、新华社“两微一端”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等渠道发布,适合电视、网络与移动终端等多平台、多渠道传播。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新华社,微视频责任编辑:孙宾伟